More Website Templates at TemplateMonster.com!

懷孕的徵兆

    怎樣才知道已懷孕了?

    1.月經過停止

    在生育年齡且有性行為的健康女性,在沒有採取可靠的避孕方法下,超過正常經期一週也沒有月經,首先要考慮有沒有懷孕的可能。當然有時緊張、壓力太大、疲勞、生病或服用某種藥物,也可能使月經延遲,所以最好找婦產科醫生診斷才最準確。

    2.噁心嘔吐及食慾不振

    大約有一半的女性在懷孕六週後開始會出現頭暈、全身乏力、嗜睡、工作效率變差、食慾不振、噁心或嘔吐等症狀,於早上空腹時嘔吐尤其嚴重。有些人吃甚麼也會覺得淡而無味或突然喜歡吃重口味及酸辣的東西,亦人開始偏食;嗅覺也會變得敏感,容易聞到異味便產生噁心嘔吐感,這些都是懷孕初期的正常現象。

    3.乳房脹痛及有搔癢的感覺

    早期懷孕時,體內的雌激素及黃體素增加,促進乳腺管和乳腺泡的發育及脂肪沉積,再加上其他荷爾蒙的改變,乳房會開始增大及腫脹、乳房皮下的靜脈明顯、乳頭乳暈顏色變深,有些人因而感到乳房脹痛。

    4.尿頻

    懷孕初期,骨盆腔呈充血狀態令子宮變大,便會壓迫著膀胱而有尿頻的症狀。到了懷孕的第三個月時,因為膀胱受到日益擴大的子宮壓迫,使得膀胱的容量再變小,尿頻的現象更會經常發生。

    5.大便習慣改變

    懷孕後因為體內荷爾蒙改變令腸蠕動變慢,大便停留在體內的時間會延長,水份被吸收的時間相對延長,大便因而變乾。所以即使平日大便習慣良好,卻發現大便變得很乾,更可能常有便秘情況。


    加上發現皮膚色素沉澱或是腹上產生妊娠紋,而且容易覺得疲倦,常常會想睡覺的話,懷孕的機會率便很高了。


    怎樣才可以確定懷孕?

    通常受孕十四天後或月經遲了一星期就可以用驗孕棒做
    尿液測試,只要等待約一分鐘的時間,若驗孕棒顯示呈陽性反應,就表示已成功受孕。但市面上的驗孕棒品質參差不齊,因此最好是尋求專業的婦產科醫生進行驗孕及檢查,便能更準確驗出是否懷孕。


    我們亦可以透過超音波來觀察胎兒的各項結構:

    懷孕五週即可確定胎兒的位置,七週後就可以探到胎兒心跳,懷孕十二週以後更可用胎兒胎心檢測儀聽到明確的心跳聲,每分鐘大約是一百二十至一百六十次。直到懷孕第五個月的時候,就會感覺胎兒在子宮內活動,即所謂的胎動。



  • 如你對以上資訊有任何疑問,歡迎致電2117 0926或電郵至og@painless.hk與我們聯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