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眼科專科圖片1 香港眼科專科圖片2 香港眼科專科圖片3
 
關於我們 病理癥狀 等級分類 治療有法 有關報導 常見問題 聯絡我們

smile微笑矯視 激光矯視手術

白內障超聲波乳化手術

光動力療法

虹膜激光穿刺術與眼前房內角擴闊術

全網膜激光手術

冷凝裂孔封閉手術

香港眼科專科圖片

聯絡香港眼科專科

常見的眼科治療

現今醫學昌明,使用的醫療器材亦精準可靠,很多疾病也可以預防及治療,使患者不至於徬徨無助。由於眼部疾病的治療種類繁多,即使是同一個病症亦有多種治療方法,就讓我們了解一下現時較常用的治療方法。

 

 

全網膜激光手術

 

糖尿病視網膜病變多會進行全網膜激光手術光動力療法。激光是一種高能量的單色光,它能夠穿過透明的組織,並精確地對準焦點。它能產生熱凝固、燒灼及融解作用。


全網膜激光手術主要是利用激光將已缺氧或即將缺氧之視網膜破壞,使病變的血管減少及降低新生血管的產生,從而抑制疾病的惡化。如果糖尿病視網膜病變屬早期,加以激光治療,更可進一步降低完全失明的發生,是目前最安全可靠的直接治療方法。


手術時會滴入眼藥水進行麻醉,醫生放置撐眼及固定用的小鏡子於患者眼內,患者必需配合指示燈以調整眼球的位置張開雙眼,整個治療每次約需要十至二十分鐘,每隻眼原則上會治療三次。

 

由於全網膜激光手術屬於門診手術,所以沒有傷口,手術約在兩至三星期後才會達到穩固的程度,手術後應避免頭部震動及眼球轉動過量,並要定期進行檢查。

 

 

視網膜

 

糖尿病可以引起很多眼部問題,就好像上圖所提及的玻璃體出血、網膜前出血及新血管增生等問題,更會續漸演變成右圖的糖尿病病變,令視力衰退。

 

 

 

全網膜激光手術特點

全網膜激光手術特點1 無須於醫院內進行。

全網膜激光手術特點2 沒有傷口。

全網膜激光手術特點3 成功率很高。

全網膜激光手術特點4 極少引發併發症。

 

全網膜激光手術風險

全網膜激光手術風險1 少數患者有少量出血。

全網膜激光手術風險2 視網膜可能會暫時出現水腫令視覺變暗。

全網膜激光手術風險3 有短暫光炫模糊的感覺,但休息後即可恢復。

 

 

 

 

 

 

如果對於以上治療有任何疑問,歡迎致電2117 0926或電郵至eye@painless.hk與我們聯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