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眼科專科圖片1 香港眼科專科圖片2 香港眼科專科圖片3
 
關於我們 病理癥狀 等級分類 治療有法 有關報導 常見問題 聯絡我們
smile微笑矯視 激光矯視手術

白內障超聲波乳化手術

光動力療法

虹膜激光穿刺術與眼前房內角擴闊術

全網膜激光手術

冷凝裂孔封閉手術

手術前後須注意事項

香港眼科專科圖片

 

 

微笑矯視手術分期

 

 

 

 

 

 

聯絡香港眼科專科

常見的眼科治療

現今醫學昌明,使用的醫療器材亦精準可靠,很多疾病也可以預防及治療,使患者不至於徬徨無助。由於眼部疾病的治療種類繁多,即使是同一個病症亦有多種治療方法,就讓我們了解一下現時較常用的治療方法。

 

 

微笑矯視手術

 

微笑矯視的醫學名稱為「小切口透鏡切除術SMall Incision Lenticule Extraction」,所以稱為SMILE微笑矯視,是現時推出新一代的嶄新矯視技術,是矯視技術的一大進步,亦帶給我們多一個高效、安全、快捷的選擇。SMILE微笑矯視採用Carl Zeiss VisuMax激光系統,醫生可透過此手術為患者改善近視散光及老花等多種視力問題。

 

SMILE微笑矯視 與 LASIK激光矯視:

  SMILE微笑矯視 LASIK激光矯視
過程 以激光直接切割角膜中層以改變角膜弧度來達至矯視效果,同時會開一個小小的切口,角膜將從切口取出 以激光打磨角膜中層組織來改變角膜孤度,以調校眼球整體的屈光度,令光線能重新準確地聚焦在視網膜上
角膜瓣處理 無需製作角膜瓣 需要製作及打開角膜瓣
傷口縫合 無須縫合 無須縫合
手術時間 約2-3分鐘 約20分鐘
切割口大小 2-4毫米  約20毫米
角膜自然癒合時間 數天 幾星期至多個月
細菌感染機會 極低
角膜瓣移位機會 沒有 機會不大
出現乾眼情況 輕微 一般
進行劇烈運動 數天後 一個月後
其他 無任何氣味 出現少許燒焦味

 

SMILE 微笑矯視手術是透過使用飛秒激光在角膜內注入極微細的激光氣泡,醫生經計算後塑造出一微透鏡,再從預先切割好的約4毫米切口中將微透鏡取出,無須縫針,達到矯視的效果。相比激光矯視手術(LASIK),過程免除了揭開角膜瓣的步驟,令傷口面積減少80%以上。根據臨床實驗證實,視力改善情況接近百分之一百,而且手術效果十分穩定。

 

讓我們透過動畫來了解一下SMILE微笑矯視的過程吧!

 


手術進行前會先放大瞳孔進行檢查,待瞳孔回復正常便會進行手術。醫生會先使用藥水在角膜上施麻醉,所以整個手術過程當中是沒有痛楚的,可以放心。


手術前應停止配戴軟性隱形眼鏡一星期及硬性隱形眼鏡三星期,並由眼科醫生檢查眼睛狀況是否適合進行手術才會開始。而手術後應暫時避免需要長時間專注的活動、眼部化妝及水上活動等,並於一至兩天內覆診。而懷孕或哺乳期間就不適宜進行手術,因為荷爾蒙分泌未回復正常會影響度數;另外,青光眼白內障和糖尿病患者及未滿十八歲以上人士亦不適宜進行此手術。

 

 

微笑矯視手術圖片

 

微笑矯視手術特點

微笑矯視手術1 不適感極少。

微笑矯視手術2 視力復原的速度非常快,手術時間極短。

微笑矯視手術3 無須在醫院內進行。

微笑矯視手術4 無須注射麻醉藥。

微笑矯視手術5 效果穩定。

 

微笑矯視限制

微笑矯視手術1 不適用於遠視

微笑矯視手術2 近視度數需在一千度以下。

微笑矯視手術3 散光度數需於五百度以下。

 

SMILE微笑矯視小資訊:
SMILE 微笑矯視由於有以上限制,所以激光矯視手術(LASIK)不能被完全取代,而且醫生會根據患者的預算、視力等因素才判斷是否適合此新式矯視手術。

 

 

如果對於以上治療有任何疑問,歡迎致電2117 0926或電郵至eye@painless.hk與我們聯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