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眼科專科圖片1 香港眼科專科圖片2 香港眼科專科圖片3
 
關於我們 病理癥狀 等級分類 治療有法 有關報導 常見問題 聯絡我們

smile微笑矯視 激光矯視手術

白內障超聲波乳化手術

光動力療法

虹膜激光穿刺術與眼前房內角擴闊術

全網膜激光手術

冷凝裂孔封閉手術

香港眼科專科圖片

聯絡香港眼科專科

常見的眼科治療

現今醫學昌明,使用的醫療器材亦精準可靠,很多疾病也可以預防及治療,使患者不至於徬徨無助。由於眼部疾病的治療種類繁多,即使是同一個病症亦有多種治療方法,就讓我們了解一下現時較常用的治療方法。

 

 

冷凝裂孔封閉手術

 

冷凝裂孔封閉手術是在眼球外進行的,目的是為了封閉裂孔及解除或緩解病變的玻璃體對視網膜的牽扯。
手術前先用藥水進行局部麻醉,然後在鞏膜外放一個矽酮圈或墊子輕輕推動壁抵住視網膜,再將與裂孔連接處的鞏膜面加以冷凝,從而引起局部脈絡膜反應性炎症,釋放出視網膜下的積存的液體,令視網膜神經的上皮層與脈絡膜等鄰近連接組織產生局限性黏連,從以封閉裂孔及破損之邊緣,令視網膜回復原位。


冷凝能促使較多的細胞釋放,所以採用冷凝技術時,應盡量減少冷凝量,或僅只冷凝裂孔邊緣的視網膜,在定位后再冷凝,並避免重複。


患者當中絕大部分也能成功,只有很少數患者需要一次以上的治療,而成功的手術大約六個月左右會恢復視力。手術後要避免彎腰、俯首、拿重物或頭部碰撞,以免未復原之視網膜重新脫落。

 

視網膜脫離的範圍愈小、裂孔愈少、裂孔面積愈小及脫離的時間愈短,手術成功率愈高,所以以早醫治是必須的。

 


冷凝裂孔封閉手術探頭

 

 

冷凝裂孔封閉手術特點

冷凝裂孔封閉手術1無須在醫院內進行。

冷凝裂孔封閉手術2手術簡單,風險極低。

冷凝裂孔封閉手術3 成功率很高。

冷凝裂孔封閉手術4 極少引發併發症。

 

冷凝裂孔封閉手術風險

冷凝裂孔封閉手術1 冷凝過強有機會令裂孔擴大或形成新裂孔。

冷凝裂孔封閉手術2 視網膜可能會暫時出現水腫令視覺變暗。

冷凝裂孔封閉手術3 眼臉皮膚可能會被凍傷。

 

 

 

 

 

 

 

 

如果對於以上治療有任何疑問,歡迎致電2117 0926或電郵至eye@painless.hk與我們聯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