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眼科專科圖片1 香港眼科專科圖片2 香港眼科專科圖片3
 
關於我們 病理癥狀 等級分類 治療有法 有關報導 常見問題 聯絡我們
近視眼 遠視眼 散光眼 白內障

青光眼

飛蚊症

黃斑點病變

糖尿病視網膜病變

視網膜脫落

翼狀贅片

乾眼症

斜視眼

過敏性結膜炎

弱視

 

 

 

 

 

 

 

 

 

 

 

 

 

 

 

 

 

 

 

 

 

 

 

 

聯絡香港眼科專科
常見的眼科疾病

隨著年齡的增加,眼睛的毛病會隨之而來,如老花、青光眼白內障糖尿眼、及黃斑病變等。雖然並非每一個年長人仕都會出現以上的眼疾,但假若家族以上的病例、吸煙者、酗酒、高血壓和心臟病患者,便是高危一族了。所以定期作眼科檢查,就能夠保障自己並可以在病發初期治療,以減低其惡化的機會。

 

 

視網膜脫落

 

視網膜脫落是網膜內的指感光層與色素上皮層分離,一般分為裂孔性視網膜脫落、牽引性視網膜脫落及滲出性視網膜脫落裂孔性視網膜脫落是指網膜出現裂痕或小孔,玻璃體液化的水分經小孔進入視網膜之下造成脫離;滲出性視網膜脫落也是因為外傷、炎症或血管異常造成,令水分在視網膜下積聚,而視網膜上是沒有裂痕或小孔的;牽引性視網膜脫落是因為外傷、炎症或新血管的形成令視網膜從色素上皮層拉下。


視網膜脫落的初期會視力突然下降、視野範圍有黑影或出現閃光,亦可能出現飛蚊症狀。視網膜之後會因缺乏了營養供應,令感光細胞壞死而導致永久性失明。

 

視網膜脫落眼球


視網膜脫落成因
  1. 視網膜脫落1 視網膜較薄弱或出現退化。

  2. 視網膜脫落2 深近視令眼球變長,因而令視網膜變薄。

  3. 視網膜脫落3 眼睛或頭部曾有嚴重創傷。

  4. 視網膜脫落4 家族有視網膜脫落的病史。

    視網膜脫落5 玻璃體脫離並從裂口滲到視網膜下面。

  5. 視網膜脫落6 進行白內障手術後或因糖尿眼及眼底發炎等疾病所引起。

  6.  

有相當數量的視網膜脫落是由撞擊所造成的,如腦震盪等,而且發生得較緩慢,往往在受傷後一個月後才出現,所以要留心了。


視網膜脫落治療

視網膜脫落1 進行冷凝裂孔封閉手術將視網膜的裂孔封閉。

視網膜脫落2 進行激光鞏固視網膜破損治療收復已破損的部分。

視網膜脫落3 進行眼球矽油填充術,利用氣體的張力將裂孔封閉。

視網膜脫落4 進行玻璃體切割手術將病態的玻璃體切除。


視網膜脫落是沒有藥物可以預防及醫治的,若然能夠於視網膜出現裂縫時找眼科醫生作檢查及治療,便可大大減低發生視網膜脫落的機會。另外,由於每個人的嚴重程度、患處分佈及身體狀況各有不同,故建議先與專科醫生商討最合適的治療方法。

 

 

如果對於以上眼疾有任何疑問,歡迎致電2117 0926或電郵至eye@painless.hk與我們聯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