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re Website Templates at TemplateMonster.com!

媽媽專區

懷孕是一件值得高興的事,因為將會有一個小生命加入你的大家庭,一起分享著每一刻的喜悅。當媽媽並不容易,除了要經歷心身的重大變化外,亦要擔心寶寶的健康。若懷孕媽媽能夠對產前及產後的轉變、胎兒的變化,以及檢查細節上都有所了解,便能減輕壓力,輕鬆享受懷孕的樂趣。



    產後塑身

    女性的體重會於懷孕期增加十二至十五公斤,生產後除去胎兒、胎盤及羊水的重量,其實仍然大約會有七至十公斤的重量還是留在體內。回想產前的苗條身材,恨不得想一舉殲滅這些贅肉與脂肪,所以坐月後除了控制飲食外,適當的運動及塑形護理,更是各潮媽恢復體態和維持健康的好方法。


    產後的瘦身飲食

    女性一天需要攝取的熱量約為一千六百至二
    千卡,每天不可低過一千二百卡,而餵母乳
    的媽媽則需要約二千至二千五百卡,因為每
    製造100 cc.的乳汁,大約會消耗的熱量為八
    至九卡。一般建議一星期以減重約一公斤為
    宜,雖然不能短時間內快速減重,但持之以
    恆會不容易復胖;若節食便會改變身體的新
    陳代謝率,表面上雖然可以很快瘦下去,但
    亦非常容易復胖。如果經常採取這樣減重又再復胖的方式來減肥,對身體的健康有一定影響,所以應要遵照以下的飲食守則:

    1.減少食用油和糖的攝取量,並增加蔬菜的攝取量
    2.建議多吃容易產生飽腹感且卡路里含量低的食物,如:海藻類或蘑菇類
    3.以肉類、鮮魚、大豆、豆腐及牛奶等的優質蛋白食物為主
    4.進食順序改為水果→湯→蔬菜→肉→飯或麵等主食
    5.減少使用調味料,並少吃刺激性及重口味的食物
    6.三餐要定時及定量,避免吃宵夜
    7.多喝水有助排除身體的廢物,促進減重功效
    8.白色肉質的鮮魚脂肪含量比其他肉類低,盡可能多食用來取代肉類
    9.避免進食任何含高熱量及濃縮型的食物
    10.避免進食花生、核果及瓜子等堅果類食物,因為一湯匙的腰果相等於一湯匙的沙律醬或半碗飯的熱量



    產後運動

    呼吸運動---幫助收縮腹肌
    平躺於床上、閉口並用鼻深呼吸,吸氣令腹部隆起後,再慢慢吐氣使腹部肌肉鬆弛,每重覆五至十次為一組。


    乳房運動---幫助乳房恢復彈性並預防鬆弛下垂
    平躺於床上,雙手平放於身體的兩側,先將雙臂向左右大開,並伸直平放,再慢慢由外至內地向天直舉,直至兩拳頭相遇,然後慢慢伸直平放回原處,每重覆五至十次為一組。


    腿部運動---幫助促進子宮及腹肌收縮,並使腿部恢復較好曲線
    平躺於床上,雙手平放於身體的兩側,舉起右腿並與身體形成直角,然後再慢慢將腿放下,左右腿交替進行同一動作,每重覆五至十次為一組。


    臀部運動---幫助促進臀部和大腿肌肉收縮
    平躺於床上,將左腿彎曲抬起,達至腳眼能夠觸及臀部,大腿盡量靠近腹部,然後伸直放下,左右腿交替進行同一動作,每重覆五至十次為一組。


    仰臥起坐運動---幫助增強腹肌力量,減少腹部贅肉
    平躺於床上,兩手掌交叉並托於腦後,用腰部及腹部的力量讓整個人坐起來並彎腰,盡量達至令頭部貼近腳尖,然後再慢慢躺下,每重覆五至十次為一組。



    現今的女性生活節奏快,加上對自己有要求,所以除了產後的飲食與運動外,現時更流行更多輔助產後美體及塑身的項目,如:抽脂、去除妊娠紋、拉肚皮及陰道整形等,不但能於短時間內達至滿意的效果,又能於日常生活中以美麗潮媽見稱,更可增進夫妻間的情趣。

    若想得到進一步資訊,歡迎致電2117 0926或電郵至og@painless.hk與我們聯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