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re Website Templates at TemplateMonster.com!

常見的婦科檢查

女性獨特的生理特點,若不注意健康,就容易罹患一些特有的婦女疾病,所以預防保健特別重要。除了每年需要到婦產科作一次婦科檢查外,也應該對於女性疾病的早期訊號有所了解,保持健康才是愛家人愛自己的做法。



    乳房超聲波造影

    乳房疾病的診斷,除了初步由定期自我檢測乳
    或醫生觸診外,須依靠其他影像儀器,如乳
    房攝影及乳房超聲波造影等來輔助檢查並確定
    診斷。

    乳房方面,我們最關心的不外乎是乳癌 診斷,
    現時經由影像的判斷,大大減少了舊有的侵入
    傷害性診斷。乳房超聲波攝影檢查以超音波探
    測器掃瞄乳房及偵測異常的組織,通常用來區
    分實心的腫瘤或充滿液體的囊腫。檢查時無須顧慮放射線影響、無侵襲性、不破壞組織器官、定位性高、安全方便,而且檢查費用較低,加上其擁有高解析度的探測器,對於臨床診斷助益頗大。

    乳房超聲波造影雖然無法探測癌症早期較小的微鈣化顆粒,但在輔助臨床檢查及X光乳房攝影上卻非常重要,尤其乳房組織對於X光的敏感度大,為目前針對四十歲以上、乳房脂肪含量多或纖維含量少的女性,篩選乳癌的唯一方法。但是,一般小於四十歲的亞洲年輕女性的乳房比較緻密,脂肪含量少且纖維含量多,乳房造影較不易判讀。一般青春期以後每三年應定期找醫生作檢查;超過四十歲的女性則應每兩年做一次乳房造影檢查。若有乳癌的家疾病史,每半年就要找醫生檢查一次了。

    檢查時應平躺,手舉高並置於頭部,再在乳房上抹上水性膠,醫生會用探頭貼緊胸部以順時針或逆時針方向掃描,一般需時約十至三十分鐘。

     

    早期治療乳癌的效果非常好,所以定期檢查很重要,而發現異常時立即找專科醫生更重要!



  • 如你對以上檢查有任何疑問,歡迎致電2117 0926或電郵至og@painless.hk與我們聯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