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re Website Templates at TemplateMonster.com!

常見的婦科檢查

女性獨特的生理特點,若不注意健康,就容易罹患一些特有的婦女疾病,所以預防保健特別重要。除了每年需要到婦產科作一次婦科檢查外,也應該對於女性疾病的早期訊號有所了解,保持健康才是愛家人愛自己的做法。



    陰道鏡檢查

    一般而言,子宮頸防癌抹片檢查是早期預防子宮頸癌的最有效方法,但若於抹片結果發現有異常時,就會進行陰道鏡及切片檢查來進一步確定,因為陰道鏡能夠將子宮頸放大四至三十倍,若子宮頸上有癌細胞或病變,就能非常清楚地從鏡頭看到,其準確度高達95%。

    陰道鏡並不會伸入陰道內的,檢查時醫生會利用擴張器將陰道張開,並將陰道鏡置於外陰部並對準子宮頸,再將高效能顯微鏡放入陰道內,來檢查陰道壁及子宮頸,過程約五至七分鐘。透過陰道鏡檢查,必要時更可以同時進行子宮頸抹片,或對病變位置進行切片。




    其實陰道鏡就如進行子宮頸抹片一般,但陰道鏡卻可以更精確地將子宮頸的轉換區之細胞也進行檢驗,增加抹片檢查的準確度。有時為了要明確知道嚴重程度及範圍,可能會以不同的溶液,如生理鹽水、冰醋酸或碘溶液等,抹在子宮頸上;而在塗抹冰醋酸時,患者會有短暫且輕微的冰涼覺,很快會消失,所有不用太擔心。

     


    陰道鏡檢查多應用於:

    1.偵測子宮頸、陰道或外陰部的不正常部分
    2.正確找出子宮頸防癌抹片檢查的異常位置
    3.進行切片來增加診斷的準確度
    4.子宮頸、陰道或外陰部進行治療,如:冷凍、治
    療或雷射治療等
    5.對子宮頸、陰道或外陰部癌症或其它病變於治
    療後的追蹤


    陰道鏡檢查須注意事項:

    1.避免在月經期間進行。
    2.檢查前兩天及後兩星期,不可使用陰道塞劑、衛生棉條或殺精蟲藥等。
    3.檢查前兩天避免發生性行為。
    4.檢查後可能會出現發燒、感染、骨盆腔或腹部疼痛。
    5.可能會因切片而有少量出血。
    6.檢查後一星期內出現帶啡色的分泌物亦屬正常現象,若合併其他不適,應找專科醫生診斷。



  • 如你對以上檢查有任何疑問,歡迎致電2117 0926或電郵至og@painless.hk與我們聯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