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re Website Templates at TemplateMonster.com!

常見的婦科檢查

女性獨特的生理特點,若不注意健康,就容易罹患一些特有的婦女疾病,所以預防保健特別重要。除了每年需要到婦產科作一次婦科檢查外,也應該對於女性疾病的早期訊號有所了解,保持健康才是愛家人愛自己的做法。



    子宮頸癌疫苗

    人類乳突瘤病毒(HPV)這是一種常見的病毒,感染肛門及生
    殖區的皮膚及黏膜,更是子宮頸癌的主要原因。

    子宮頸癌疫苗是一種人類乳突瘤病毒基因重組疫苗,可以預防子宮頸癌前期或分化不良的病變和癌症、陰道及外陰部癌前期或分化不良的病變及尖形濕疣。

    理論上,從沒有性經驗之女性施打子宮頸癌疫苗可以獲得最大的保護效益,而已有過性行為之女性仍可以施打,但如於接種疫苗之前已感染疫苗所含之人類乳突瘤病毒類型,則無法預防該類型所引起的疾病。有數據顯示,預防約60%至70%的子宮頸癌,還可以預防90%的尖形濕疣,但並無法治療已經感染人類乳突瘤病毒患者。


    在施打子宮頸癌疫苗前如有以下情況,必須先告知醫生:

    1. 曾對子宮頸癌疫苗產生過敏反應。
    2. 有凝血性疾病及不能在手臂上打針者。
    3. 因基因缺陷或感染愛滋病毒等,以致免疫力衰弱者。
    4. 已懷孕或計畫即將懷孕者。
    5. 正發燒至37.8℃以上者。
    6. 正在服用或即將服用任何藥物者。


    子宮頸癌疫苗建議於六個月內施打三劑,在首次劑量後第二個月及第六個月完成第二和第三劑。注射部位可能會痛、腫脹、癢及發紅、發燒、噁心或暈眩感等副作用,如果有任何不尋常或嚴重的症狀發生,請立即找醫生檢查。

    而施打子宮頸癌疫苗後,仍需作子宮頸防癌抹片檢查,因為有人類乳突瘤病毒的因素是目前的子宮頸癌疫苗未能顧及,而且在施打疫苗前已經感染過人類乳突病毒,疫苗效果也會受到影響 。



  • 如你對以上疫苗有任何疑問,歡迎致電2117 0926或電郵至og@painless.hk與我們聯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