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眼科專科圖片1 香港眼科專科圖片2 香港眼科專科圖片3
 
關於我們 病理癥狀 等級分類 治療有法 有關報導 常見問題 聯絡我們
近視眼 遠視眼 散光眼 白內障

青光眼

飛蚊症

黃斑點病變

糖尿病視網膜病變

視網膜脫落

翼狀贅片

乾眼症

斜視眼

過敏性結膜炎

弱視

 

 

 

 

 

 

 

 

 

 

 

 

 

 

 

 

 

 

 

 

聯絡香港眼科專科
常見的眼科疾病

隨著年齡的增加,眼睛的毛病會隨之而來,如老花、青光眼白內障糖尿眼、及黃斑病變等。雖然並非每一個年長人仕都會出現以上的眼疾,但假若家族以上的病例、吸煙者、酗酒、高血壓和心臟病患者,便是高危一族了。所以定期作眼科檢查,就能夠保障自己並可以在病發初期治療,以減低其惡化的機會。

 

 

遠視眼

 

遠視也是一種很常見的眼疾。遠視是指在沒有任何外來因素下平行光線通過眼的屈光系統,聚焦在視網膜後的不正常屈光狀態。遠視剛剛與近視相反,有遠視的人在看遠處的時候,可以看得很清楚;但在看近處的物體時,就未必能看清。

 

由於眼的調節功能,輕度遠視(200度以下)的患者大多不會有徵狀,但四十歲左右的輕度患者會因為調節功能開始下降而看不清近距離的事物;中度和高度遠視的患者也會因為接近或超過眼的調節能力而令遠近都不清晰。遠視眼患者由於長期處於調節 緊張狀態,容易產生視力疲勞的問題。

 

遠視眼球



遠視眼成因
  1. 遠視眼1 兒童時期一般也有遠視,因為眼球發育不全,但會隨著年齡的增長而減淺。

  2. 遠視眼2 先天性眼球過短。

  3. 遠視眼3 角膜及晶體表面等的屈光力不足。

 

由於主要成因是先天性,而且遠視度數基本上很少會增加,加上部分輕度遠視患者根本沒有徵狀,患者一直也沒有察覺,所以難以預防。若兒童三歲以後遠視度數仍然有三百或以上,應要到眼科診所檢查,因為持續接收模糊影像,會使視覺中樞發肯不健全而造成弱視。 


遠視眼治療

目前多會通過配戴凸透鏡來矯正視力,若高度遠視而形成內斜視(即鬥雞眼),就必須配戴雙光鏡片,上面用來看遠物,下面用來看近物。若有需要,可進行激光矯視手術(LASIK)矯正視力。由於不必入院且穩定性高,加上價格合理,故多為人所選。


由於生活中往往看近的東西比遠的多,因此眼睛就要不停地調節,所以眼睛都特別容易疲勞,也會比一般人更早出現早發性老花的症狀,所以千萬別置之不理。另外,由於每個人的嚴重程度、患處分佈及身體狀況各有不同,故建議先與專科醫生商討最合適的治療方法。

 

 

 

如果對於以上眼疾有任何疑問,歡迎致電2117 0926或電郵至eye@painless.hk與我們聯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