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眼科專科圖片1 香港眼科專科圖片2 香港眼科專科圖片3
 
關於我們 病理癥狀 等級分類 治療有法 有關報導 常見問題 聯絡我們
近視眼 遠視眼 散光眼 白內障

青光眼

飛蚊症

黃斑點病變

糖尿病視網膜病變

視網膜脫落

翼狀贅片

乾眼症

斜視眼

過敏性結膜炎

弱視

 

 

 

 

 

 

 

 

 

 

 

 

 

 

 

 

 

 

 

 

 

 

 

 

 

 

 

 

 

 

 

 

 

 

 

 

 

 

 

 

 

 

 

 

 

 

聯絡香港眼科專科

常見的眼科疾病

隨著年齡的增加,眼睛的毛病會隨之而來,如老花、青光眼白內障糖尿眼、及黃斑病變等。雖然並非每一個年長人仕都會出現以上的眼疾,但假若家族以上的病例、吸煙者、酗酒、高血壓和心臟病患者,便是高危一族了。所以定期作眼科檢查,就能夠保障自己並可以在病發初期治療,以減低其惡化的機會。

 

 

青光眼

 

青光眼在日本稱為“綠內障”,是指眼內壓過高而令視覺神經損傷及萎縮,所造成的各種視覺損害,亦是最常見的致盲性疾病之一

 

青光眼問題


正常情況下,房水通過瞳孔進入前房,再經孔道排出眼球外。如果孔道受阻,過多的房水在眼內積聚會令眼內壓升高,從而損傷到視神經、視力衰退,嚴重的甚至會導致失明。


青光眼早期的病徵一般不太明顯,若沒有適當治療,視力會續漸下降、看見燈光的周圍有一圈彩色的光暈及眼痛頭痛現象,還會出現角膜混濁及噁心的感覺。

 

青光眼檢查


青光眼成因
  1. 青光眼1 急性閉角型青光眼是因血管神經中樞出現異常使房水增多,令眼壓急劇升高而引起,多發生於女性及老年人。

  2. 青光眼圖片

  3. 青光眼2 慢性閉角型青光眼可發生於任何年齡層,情緒紊亂或過度疲勞也會是眼壓升高的原因。

  4. 青光眼3 慢性開角型青光眼多發生於三十五歲或以上人士,亦可能與遺傳有關。

  5. 青光眼4 續發性青光眼是由其他眼疾所引起,如:虹膜炎、高度近視、眼睛受創、後期白內障、或需要長期服用類固醇及激素等藥物。

  6. 青光眼5 先天性青光眼是因為角膜及前後房結構變異、胚胎發育異常或遺傳等。

 

家族病史有系統性疾病,如:糖尿病、高血壓、偏頭痛或青光眼等,也是高危一族。


青光眼治療

青光眼1 眼藥水是常用的方法,患者必須按時及專科醫生指示使用。

青光眼2 可用專科醫生建議的口服藥物控制眼壓或控制細胞生長。

青光眼3 使用睫毛體冷凍術或睫狀體光凝術來破壞製造房水的組織。

青光眼4 進行小梁切除術在角膜邊緣建立一條新的眼外引流通道。

青光眼5 進行虹膜激光穿刺術刺穿一個小孔來引流房水。

青光眼6 採用眼前房內角擴闊術令房水容易疏導。


青光眼患者不適宜在黑暗的環境中長時間逗留,因為在黑暗的情況下,瞳孔會擴大,令房水排出受阻,眼壓自然會升高。除此之外,保持心境開朗及避免情緒波動都能延緩惡化程度。另外,由於每個人的嚴重程度、患處分佈及身體狀況各有不用,故建議先與專科醫生商討最合適的治療方法。

 

 

 

如果對於以上眼疾有任何疑問,歡迎致電2117 0926或電郵至eye@painless.hk與我們聯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