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眼科專科圖片1 香港眼科專科圖片2 香港眼科專科圖片3
 
關於我們 病理癥狀 等級分類 治療有法 有關報導 常見問題 聯絡我們
近視眼 遠視眼 散光眼 白內障

青光眼

飛蚊症

黃斑點病變

糖尿病視網膜病變

視網膜脫落

翼狀贅片

乾眼症

斜視眼

過敏性結膜炎

弱視

 

 

 

 

 

 

 

 

 

 

 

 

 

 

 

 

 

 

 

 

 

 

 

 

 

 

 

 

 

 

 

 

聯絡香港眼科專科

常見的眼科疾病

隨著年齡的增加,眼睛的毛病會隨之而來,如老花、青光眼白內障糖尿眼、及黃斑病變等。雖然並非每一個年長人仕都會出現以上的眼疾,但假若家族以上的病例、吸煙者、酗酒、高血壓和心臟病患者,便是高危一族了。所以定期作眼科檢查,就能夠保障自己並可以在病發初期治療,以減低其惡化的機會。

 

 

飛蚊症

 

飛蚊症是一種症狀而並非疾病,大部分是由於玻璃體濁化,患者會看到有陰影物體在漂浮。這些物體可以是點狀、線狀、條狀、網狀、雲狀等,會一個或多個一起出現。它們是漂浮在玻璃體當中,隨著眼球的轉動而移動,有時亦會自行移動,就好像有蚊子在飛動。

 

飛蚊症

 

大多數的飛蚊症不會影響正常的視覺機能,但若有大量或過多黑影出現,或伴隨有畏光、痛楚或淚水分泌過多等問題出現,就必須留意了。

 

飛蚊症眼球


飛蚊症成因
  1. 飛蚊症1 多為年紀增長的退化現象或近視退化,玻璃體液化變成了混濁的懸浮物。

  2. 飛蚊症2 視網膜脫落的先兆。

  3. 飛蚊症3 玻璃體出血,常見於糖尿病患者或眼睛受創的人。

  4.  

慢慢出現的良性飛蚊症一般是老化的現象,不用太過擔心,但突然出現的話,就很有可能是嚴重眼疾的徵狀。另外,視網膜有裂縫或脫落糖尿入眼都會令玻璃體有血而混濁,情況與飛蚊症相似,應立即找專科醫生檢查了。


飛蚊症治療

飛蚊症1 進行玻璃體切除術將原玻璃體切除。

 


飛蚊症不會自行散去,亦沒有藥物可以根治,但因為大部分都是退化而引起的良性飛蚊症,所以不用太擔心,除了視力受到一定的影響才需要手術根治。另外,由於每個人的嚴重程度、患處分佈及身體狀況各有不同,故建議先與專科醫生商討最合適的治療方法。

 

 

如果對於以上眼疾有任何疑問,歡迎致電2117 0926或電郵至eye@painless.hk與我們聯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