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眼科專科圖片1 香港眼科專科圖片2 香港眼科專科圖片3
 
關於我們 病理癥狀 等級分類 治療有法 有關報導 常見問題 聯絡我們
近視眼 遠視眼 散光眼 白內障

青光眼

飛蚊症

黃斑點病變

糖尿病視網膜病變

視網膜脫落

翼狀贅片

乾眼症

斜視眼

過敏性結膜炎

弱視

 

 

 

 

 

 

 

 

 

 

 

 

 

聯絡香港眼科專科
常見的眼科疾病

隨著年齡的增加,眼睛的毛病會隨之而來,如老花、青光眼白內障糖尿眼、及黃斑病變等。雖然並非每一個年長人仕都會出現以上的眼疾,但假若家族以上的病例、吸煙者、酗酒、高血壓和心臟病患者,便是高危一族了。所以定期作眼科檢查,就能夠保障自己並可以在病發初期治療,以減低其惡化的機會。

 

 

散光眼

 

散光正確的名稱為亂視。由於角膜曲率不對稱,所以到達角膜面的光線便不能準確地聚焦於視網膜之上,屈光不正而未能形成清晰的影像,看到的物像會變形或模糊不清。散光患者在看東西的時候會較難細微地去看清楚景物,而在一般情況下,散光並不會獨自出現,患者通常都會有近視遠視

 

散光分規則散光不規則散光兩種,通常所說的散光一般都是指規則散光,分為以下五型:

單性遠視散光、單性近視散光、複性遠視散光、複性近視散光及混合型散光

散光眼球

散光眼成因

  1. 散光眼1 角膜的弧度一邊較彎,而另一邊較平坦,形成多於一個焦點。

  2. 散光眼2 除角膜外,晶狀體的弧度不均、偏離正常位置或突出呈圓錐狀都會引起散光

  3. 散光眼3 角膜受傷所引起的混濁與龜裂亦會導至散光,但無法矯正。

  4. 散光眼4 眼皮長出霰粒腫,壓著角膜而造成散光。

 

除此以外,角膜發炎、配戴隱形眼鏡所引起的感染或角膜縫合手術的後遺症也有機會出現散光。 


散光眼治療

散光眼1 主要是配戴眼鏡,散光眼鏡在某一角度會有特別的弧度配合患者的散光問題。

散光眼2 進行激光矯視手術(LASIK)矯正視力。 由於不必入院且穩定性高,加上價格合理,故多為人所選。

散光眼3 進行人工水晶體植入手術置入人工晶體代替現有水晶體。


散光眼的矯正方法,會因散光的類型不同而有分別。雖然散光十分普遍,但度數是頗為穩定的,而且亦
不會因年齡的增長而加深度數。輕度散光(50度以內)一般是不需要矯正的,但如需要長時間閱讀或從事精密工作者,也建議你考慮配戴眼鏡了。另外,由於每個人的嚴重程度、患處分佈及身體狀況各有不同,故建議先與專科醫生商討最合適的治療方法。

 

 

如果對於以上眼疾有任何疑問,歡迎致電2117 0926或電郵至eye@painless.hk與我們聯絡。